当前位置: 探索教育 青少年探索教育
黄冈中学广州学校和动力探索教育纪实录
编辑:未知
时间:2016-05-25
点击: 0

留美前三个月

黄冈中学广州学校和动力探索教育纪实录
 2016年2月29日到5月20日,和动力导师团队带着玩索而有得的探索教育理念,走进了黄冈中学广州学校的国际部高三,和一群奇妙的95后孩子们有了一份不解的缘分。在这三个月的相处中,60天的探索教育课程,我们看到了一个一个善良独立,想法独特的孩子在渐渐发生改变。
 前后八位和动力体验式软技能培训导师带领下、一百多个增强领导力素质及软技能的体验活动,三十场主题演讲会,十场主题读书会分享,近一周的即兴话剧、一部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我们同这群孩子们度过了一周,两周,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他们,拥有着十七八岁的青春年华,而等待他们的是地球另一端的未知世界,在学习了文化知识后,更为重要的是探索未知的好奇心和坚毅,是为人处世的包容和感恩的心,是必要时刻能够团结协作,有效沟通的社交智力。而我们,期望用这样独特的方式,构建一个探索学习的场域,教授着,更多的是和他们一起学习成长着。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和动力这个项目。这周感触特别多,因为这样的活动对于我们班来说是珍贵而且稀有的,不仅能有效的锻炼自己的演讲水平,而且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星期一的即兴演讲是我第一次亮相,其实心里十分紧张,而且对各种规矩也不熟悉,所以感到特别害怕。但在随后的体验中,从尴尬到不顾一切,从紧张到淡定,最后特别感谢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有你们,这个班才完整。——Mandy
在新奇有趣的体验项目学习中,同学们逐渐学会了认真投入,相处三年的高中同学,开始更加信任彼此,他们不仅仅是同学了,更是队友,团结协作共同为目标而奋斗。还有突破自我、激发想象和创造力的即兴话剧,一人一故事,让同学们对自己对伙伴有了全新的认识,原来自己可以很优秀的。——Tracy
在户外活动的学习中,经过失败,我们组不但没有放弃,而且越挫越勇,最终以求稳的心态赢得了比赛,在这个环节中,我了解到团队合作,信任与协调是多么的重要。同学们的投入也让我很开心,当我看到每个人都认真的时候,心里真的感觉这段时光要好好珍惜。——Cherry(班长)
自从参加活动以来,感觉学校生活充实了许多。玩索而有得,在各种活动中感觉接收了许多人生会经历的一些感受,这些感受往往是我们平常中没有注意到却不知不觉流露出的情感:比如说对人的感激或者是对他人的包容都是我们应该拥有并且是我们最真实的情感。
在这段时间以来,同学的感情更加坚固,团结,友善,笑容,包容都逐渐围绕着我们这个独一无二的高三国际。——Lisa

记得毕业典礼的合唱曲目《讲不出再见》,我们也讲不出再见,期待你们带着这份体验在美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同学们深记:玩索而有得!keep adventure and have fun! 期待重逢!(文/Tracy胡文慧)


和动力专注体验式培训,利用有效有趣的体验技术,致力于高绩效团队动力系统建设、领导力发展、管理技能提升及员工软技能训练。
HarmonyForce Adventure focus on experiential training. By using fun and learning-effective adventure technology aims to build High Performance Adventure Team System, Leadership Development, Management Skills and Soft Skills Improvement.
全国服务电话:400-666-2542 Email: hedongli@cnteam.org
Copyright © 2022 www.cntea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V 1.8.5 京ICP备15045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