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服务 软技能课程
和动力训练:360°团队高效沟通
编辑:未知
时间:2016-03-04
点击: 0
 
导言:
一个人必须知道该说什么,一个人必须知道什么时候说,一个人必须知道对谁说,一个人必须知道怎么说。                                            

 ——现代管理之父德鲁克
课程背景:
沟通能力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成为个人成功的必要条件!一个人成功的因素75%靠沟通,25%靠天才和能力。对企业内部而言,人们越来越强调建立学习型的企业,越来越强调团队合作精神,因此有效的企业内部沟通交流是成功的关键。对企业外部而言,为了实现企业之间的强强联合与优势互补,人们需要掌握谈判与合作等沟通技巧;这些都离不开熟练掌握和应用沟通的原理和技巧。对个人而言,建立良好的有效沟通意识,逐渐养成在任何沟通场合下都能够有意识地运用沟通的理论和技巧进行有效沟通的习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显然也是十分重要的。学习沟通技巧,将使您在工作、生活中游刃有余。
360°团队高效沟通》高效沟通实践课程,从个人、团队、组织三个视角进行透析组织中的横向和纵向沟通问题。通过系统的项目体验和有效引导以及讲解,全面改善组织中的沟通问题。


课程特点:
课程完成过程有别于静态讲授教育训练模式,提供「做中学」体验管理情景模拟,关注客户目标,强调深度引导,侧重实践应用。运用具体训练项目的精心设计,启发学员思考,理论与实务并行。整合潜能开发训练方式,结合身体和心灵双向潜能训练课程,将课程着重于探索自我、发现团队以及与人互动方面。在轻松有趣的训练项目中完善您个人与组织的行为。
 
课程目标:
察觉自身的沟通模式,是否存在有效沟通的大敌——“自以为”;
形成良好沟通所必需的观念和态度;
掌握双向沟通、多角色沟通的技能;
掌握构建共同沟通模式的技能。
 
课程时间:2天,6课时/天
授课对象:欲加强沟通技能的企业各级人员
授课方式:50% 体验式学习+30% 引导讨论+20% 理论讲解;多种体验引导项目及环节设置,讲师引导,学员全程互动参与。
 
主要内容:
第一部分:沟通的基本概念
1、沟通的概述
2、沟通的必要性
3、沟通中可能的障碍
4、沟通中会有什么心态
5、个人沟通的技巧
体验引导:雪花片片 Snow Flake
活动焦点:
1、体会单向沟通与双向沟通的不同之处
2、深刻体会沟通的重要性,沟通不畅到底是什么原因、是谁的责任
3、察觉双向沟通产生误差,如果不及时确认会产生更严重的后果
 
第二部分:横向内部沟通的艺术
1、横向沟通的障碍
2、横向沟通的基本原理
3、横向沟通的一般技巧
体验引导项目:团队杂耍  Group Juggle
活动焦点:
1、在看似简单的体验项目中,体现了大家价值观的哪些不同,应该如何达成共识
2、反思在传球中自己和伙伴之间如何沟通的
3、彼此之间对待团队目标以及承诺的态度应该如何协调一致
4、思考在团队任务下,团队和自己如何体现价值
 
第三部分:纵向跨阶层沟通的艺术
1、什么是纵向沟通
2、上对下沟通的技巧
3、下对上沟通的技巧
4、纵向沟通的障碍与策略
体验引导项目: A、B、C、D、E
活动焦点:
1、通过互动学习达成共识的过程
2、思考在团队沟通中目标和察觉倾听的重要性,以及自己是否愿意倾听
3、察觉自己的沟通方式是否完全表达自己的意思,造成沟通障碍

第四部分:跨部门沟通
1、跨部门沟通困难的原因
2、在组织层面要形成正式的沟通渠道
3、团队如何通过沟通建立共识,将共识转化成行动
体验引导项目:抓特务 Giant Puzzle
活动焦点:
1、沟通时容易忽略他人的感受,将自己想象中的东西告诉别人,容易造成沟通的误会
2、沟通中遇到问题需要大家足够的耐心去不断澄清
3、不同的部门很不容易看到公司的全貌,也不容易看到其他部门的难处,学习如何避免用自己的价值观判断他人
注:以上课程内容中所列体验引导项目,会根据团队实际状况做相应调整。

和动力专注体验式培训,利用有效有趣的体验技术,致力于高绩效团队动力系统建设、领导力发展、管理技能提升及员工软技能训练。
HarmonyForce Adventure focus on experiential training. By using fun and learning-effective adventure technology aims to build High Performance Adventure Team System, Leadership Development, Management Skills and Soft Skills Improvement.
全国服务电话:400-666-2542 Email: hedongli@cnteam.org
Copyright © 2022 www.cntea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V 1.8.5 京ICP备15045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