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服务 团队动力系统
和动力私人定制课程
编辑:未知
时间:2016-12-08
点击: 0


课程介绍

和动力团队软技能教育课程,专注于为外企、国企、大中型民企提供定制化的团队与领导力软技能教育课程,根据企业的需求,针对性的协助解决企业存在的目标达成、团队信心、团队沟通、团队协作、问题解决、决策与执行、领导与信任等团队问题。

 

和动力团队根据中国企业发展趋势,针对当前中国企业经营理念与经营现状,特别为中国企业家及高管团队研发的课程体系,提升企业绩效的团队领导力和高绩效场域构建,课程引发管理者自我察觉,让新任的管理者快速完成角色转变,让资深的领导者认识到自身领导技能和领导意识上存在的问题,破除领导者固有的观念思维,塑造战略思维、大局观、领导决策与管理艺术的领导品质,更高效地带领团队完成目标。

 

同时和动力团队根据不同文化背景的企业,推出私家定制类大型企业年会服务,打造企业理念识别系统MI(Mind Identity)和企业员工行为识别系统BI(Behavior Identity),帮助企业文化有效落地。

 

课程风格 Training Style

和动力体验式课程以传统文化及中国式管理为主轴,结合西方管理培训理念,采用做中学的方式,通过深度引导,感悟团队与个人成长,达成训练目标。

  • 团队学习与团队互动(Team work & Team Player);

  •  寓教于乐的方式,培训现场有趣而活泼,学员高度参与;

  • 室内/户外课程配合,按培训需求设计;

  • 倡导选择性挑战(Challenge By Choice),尊重学习者的个人与团队意愿;

  • 60%体验,30%引导讨论,10%理论讲解;

  • 自动自发,自我承诺;

  • 培训效果通过导师的深度引导,学员感悟,常常有猢狲灌顶,幡然醒悟的感觉;

 

训练目标 Training Goal

和动力定制课程——和动力体验式培训创造培训目标、团队目标与个人目标的共赢。致力于在和动力的课程中。让培训目标(Training Goal)、团队(Group Goal)、个人(Personal Goal)这三者能够找到共同的目标与价值,更在彼此良好的互动中,获得共识,创造三赢的局面。

  • 对企业而言,可以帮助企业团队自我检查,找到明确的事业与模式与经营绩效的目标。

  • 对个人而言。让个人在企业体中找到自己的价值与定位,内化正向而积极的信念,培养自我健全的身心状态,以最佳的态度适应社会发展工作绩效。

  • 在企业与个人之间,以更好的沟通模式,让企业运作更顺畅,培养良好的Team Work技巧,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 在人与人之间,创造优质的沟通协调渠道,培养信任与默契。提升工作效率与企业适应力。


     

每一个团队都不尽相同,因此,和动力课程培训目标需要和培训方作详细的沟通对谈,厘清培训目标及团队状况,了解和诊断团队的主体情况,并在此基础上设计专属的训练方案和服务方案。

 

部分课程简介

 

360°团队高效沟通

课程背景:

沟通能力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成为个人成功的必要条件!一个人成功的因素75%靠沟通,25%靠天才和能力。对企业内部而言,人们越来越强调建立学习型的企业,越来越强调团队合作精神,因此有效的企业内部沟通交流是成功的关键。对企业外部而言,为了实现企业之间的强强联合与优势互补,人们需要掌握谈判与合作等沟通技巧;这些都离不开熟练掌握和应用沟通的原理和技巧。对个人而言,建立良好的有效沟通意识,逐渐养成在任何沟通场合下都能够有意识地运用沟通的理论和技巧进行有效沟通的习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显然也是十分重要的。学习沟通技巧,将使您在工作、生活中游刃有余。

《360°团队高效沟通》高效沟通实践课程,从个人、团队、组织三个视角进行透析组织中的横向和纵向沟通问题。通过系统的项目体验和有效引导以及讲解,全面改善组织中的沟通问题。

课程特点:

课程完成过程有别于静态讲授教育训练模式,提供「做中学」体验管理情景模拟,关注客户目标,强调深度引导,侧重实践应用。运用具体训练项目的精心设计,启发学员思考,理论与实务并行。整合潜能开发训练方式,结合身体和心灵双向潜能训练课程,将课程着重于探索自我、发现团队以及与人互动方面。在轻松有趣的训练项目中完善您个人与组织的行为。

课程目标:

察觉自身的沟通模式,是否存在有效沟通的大敌——“自以为”;

形成良好沟通所必需的观念和态度;

掌握双向沟通、多角色沟通的技能;

掌握构建共同沟通模式的技能。

课程时间:2天,6课时/天

授课对象:欲加强沟通技能的企业各级人员

授课方式:50% 体验式学习+30% 引导讨论+20% 理论讲解;多种体验引导项目及环节设置,讲师引导,学员全程互动参与。

 

打造高绩效团队

课程背景:

团队成员过往都是优秀的,在一起反而不好管理,怎么回事?企业高速发展需要中层干部的领导面临新的挑战:团队共识与士气、塑造团队方向、打造效专业型团队与管理型团队的融合不断考验领导驾驭综合性团队的能力。

课程目的:

了解高绩效团队的特征,帮助整个团队对于既有行为规范认识,甚至定位、发展出一套增进团队效益所需的规范,厘清团队成员较高的自我实现差异,破除个人及部门本位主义,经验分享、及时沟通、团队领导与配合、全局思考;这样的训练也为已经拥有既定行为规范的团体,提供有效管理冲突、正确解决问题、以及使行为趋于正面化的机会。

学员获益:

体验个人在团队中的角色定位;

成员如何彼此沟通和信任;

团队如何形成;

如何提高决策力与问题解决能力;

如何跳出固有思考模式,共同创造资源;

体验建构高绩效团队的过程与理论应用;

激发团队潜能。

课程时间:2天,6课时/天

授课对象:在成长迅速的企业、部门承担领导角色的中、高层管理者;讲求效率、目标的企业部门主管。

授课方式:50% 体验式学习+30% 引导讨论+20% 理论讲解;多种体验引导项目及环节设置,讲师引导,学员全程互动参与。

 

 

跨部门沟协作

课程背景:

在团队工作的方式中,体验成员之间、团队成员与团队之间以及团队与团队之间的一对多、多对多的沟通,体验团队沟通的技巧,譬如积极聆听、准确表达等技巧。

促进团队成员间相互了解,进行自我觉察,看到彼此的差异,通过换位思考,建立信任关系。了解团队合作技巧,最重要的是在合作中感受换位思考和心态调整所带来的意外收获。 通过团队沟通,充分利用“集体智慧”,并从中产生最佳的决策。

学员获益:

认识跨部门团队合作的真正含义

真正理解各部门合作的目的

学会认识和统一不同部门间的利益

学习在团队间相互激励与横向沟通

学习与团队间合作的技巧

课程特点:

以管理情景模拟体验培训方式为主,采用互动式情景教学,注重操作性,在体验的基础上,以讲授、讨论、角色演练、情景模拟、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展开,让学员在做中学,学中做。在体验感悟的基础上,展开相关的理论提升,使感性的体验衍生为理性的行动,从而达到良好的培训固化效果。课程完成过程有别于静态讲授教育训练模式,提供「做中学」体验式训练,关注客户目标,强调深度引导,侧重实践应用。

课程时间:1天,6课时/天

授课对象:欲加强团队沟通与合作的企业内各部门主管及各级人员;需加强团队合作观念的企业各分公司人员

授课方式:50% 体验式学习+30% 引导讨论+20% 理论讲解;多种体验引导项目及环节设置,讲师引导,学员全程互动参与。

 

 

团队冲突管理与共识建立

课程背景:

随着社会分工的细化和生产的复杂化,许多工作需要多人合作完成,因而“团队”工作模式被越来越多的采用。这种组织形式带来的效益是显而易见的,但如果团队中的成员不能有效合作,将会出现沟通不善、协作不力、考核不当、利益分配不公等现象,使团队充满了冲突,影响团队的协同作战,从而影响组织的运作效率。因而,随着团队模式的广泛运用,团队的冲突管理已经不容忽视。

课程目的:
1、深入理解团队的紧密配合在企业竞争中的重要性,学会与不同成员发展合作关系而不是竞争关系;
2、分析团队合作的主要障碍及产生原因;

3、学会建立信任与感情账户、知己知彼、换位思考、相互尊重与欣赏等团队协作的要点;
4、掌握情绪的有效主要步骤与方法;
5、学习有效处理团队冲突的技巧,透过理解与服务达到双赢。

课程特点:

以体验引导训方式为主,课程完成过程有别于静态讲授教育训练模式,提供「做中学」体验式训练,关注客户目标,强调深度引导,侧重实践应用。运用具体训练项目的精心设计,启发学员思考,理论与实务并行。整合潜能开发训练方式,结合身体和心灵双向潜能训练课程,将课程着重于探索自我、发现团队以及与人互动方面。在轻松有趣的训练项目中完善您个人与组织的行为。

授课时间:2天,6课时/天

授课方式:50% 体验式学习+30% 引导讨论+20% 理论讲解;多种体验引导项目及环节设置,讲师引导,学员全程互动参与。

 

 

团队领导力技能训练

课程背景:

管理者往往由于思维模式与管理技能的原因,在团队各个时期遭遇不同的瓶颈与困难;透过精心设计的体验活动,帮助管理者改变焦点、提升领导技能。

课程效益:

协助学员开放心胸,自愿学习管理知识与技能;

协助学员全局考虑,更多从整体出发,从公司出发;

协助学员改变焦点,更多从人本角度来管理团队;

协助学员换位思考,增强同理他人的意愿与技巧;

协助学员提升技巧,如何在管理过程中避免误会、提高效率。

课程特点:

以体验引导培训方式为主,采用互动式情景教学,注重操作性,在体验的基础上,以讲授、讨论、角色演练、情景模拟、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展开,让学员在做中学,学中做。在体验感悟的基础上,展开相关的理论提升,使感性的体验衍生为理性的行动,从而达到良好的培训固化效果。课程完成过程有别于静态讲授教育训练模式,提供「做中学」体验式训练,关注客户目标,强调深度引导,侧重实践应用。

课程时间:2天,课时/天

课程对象:新晋管理者、部门经理、主管、人力资源管理者

授课方式:50% 体验引导学习+30% 引导讨论+20% 理论讲解;多种体验引导项目及环节设置,讲师引导,学员全程互动参与。

 

团队凝聚与融入 

课程背景:

在企业运作中,几乎每个成员都会有自己的价值观,在面对问题冲突时,大家各执己见,使问题难以得到解决。透过团队体验式互动课程,以有效的形式帮助成员自我察觉,发现彼此的优缺点,互相了解,理清共同的目标与价值观,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并总结经验,建构解决问题的模式,达成团队共识,加强凝聚力,使个人融入到团队为完成企业的目标而努力。

学员获益:

高度凝聚力团队的建构和学习

如何建构生命共同体

建构高能量的团队

自我成长、深度自省

厘清个人需求与团队需求的平衡

课程特点:

以体验引导培训方式为主,采用互动式情景教学,注重操作性,在体验的基础上,以讲授、讨论、角色演练、情景模拟、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展开,让学员在做中学,学中做。课程完成过程有别于静态讲授教育训练模式,提供「做中学」体验式训练,关注客户目标,强调深度引导,侧重实践应用。

课程时间:1天,6课时/天

授课对象:团队面临转型或挑战的企业经理人;希望学习如何建构高凝聚且高绩效的团队的企业管理者;人力资源管理者。

授课方式:50% 体验式学习+30% 引导讨论+20% 理论讲解;多种体验引导项目及环节设置,讲师引导,学员全程互动参与。

 

 

问题解决与决策

课程背景:

您的团队会不会有这样的情况:

员工最感兴趣的多半是工作以外的事:意薪水、加班费、奖金和假期,别的一概免谈;

工作时每个人的动作都像慢镜头,到了下班的时候,每个人的速度就像看录像带的快进一样;

每当你叫他们好好工作时,换来的差不多总是茫然不解的神情;

员工普遍认为不是份内的工作千万别做,只要不挨骂就谢天谢地;

没人愿意承担责任,遇到不好的结果,立即互相指责,或者认为结果好不好是经理的事,跟自己无关;

大家都害怕改变,没人在乎工作是否可以改进,最普遍的想法是:“我干嘛费这个劲!

……

如果您所在公司出现这样的情形,那么本世纪的日子恐怕不太好过。您没有三头六臂、单打独斗救不了人人自危、各自为政的公司。个人英雄主义在公司团队绩效中显得苍白无力。因此,对于大多数公司、大多数经理人来讲,如何带领员工解决问题,共创高绩效团队是一门需要学习的新技能。此次特别推出《问题解决与决策》课程,正是从以上问题出发,协助经理人、各级主管、人力资源管理者真正理解团队的含义,掌握带领员工解决问题、建立团队与管理团队的观念与技能。

课程特色:

该课程不同于一般的领导力的理论课程,而是一种可以在实践中应用的课程;

传统的领导课程单方面强调领导者自身的修为,本课程的核心观点是:领导者的绩效不单纯取决于领导自身的素质高低,还取决于领导者、下属和企业环境三者之间的互动,使得本课程更贴近领导者的实际工作;

本课程在提升领导技能的同时,也在改变你的思维习惯,破除原有思维上的局限;

完全不同于传统讲授式的课程,培训课程全部采用“做中学”的体验式培训模式,亲身体验,再通过培训师的深度引导讨论,帮助学员从课程活动中汲取有效经验应运到实际工作情景中,深刻体验到“带领员工解决问题,共创高绩效团队”的成长喜悦。

如果您已了解团队的理论知识,却仍对团队管理与建构的实战运作有进一步要求!那么,这门课程正是您的最佳选择!

学员获益:

深入体验如何在团队内解决问题;

培养决策力与动员下属的能力;

认清领导者的角色定位;

清楚掌握团队不同阶段所呈现的状态、行为、气氛;

完整体验团队发展四阶段过程(Tuchman理论),帮助学员在面对不同团队状况时,选择不同的“情景领导”配合方式;

通过学习领导回馈模式,建立自我领导风格。

授课时间:2天,6课时/天

适用对象:企业管理者、或公司部门经理、或项目负责人,

授课方式:50% 体验式学习+30% 引导讨论+20% 理论讲解;多种体验引导项目及环节设置,讲师引导,学员全程互动参与。


部分课程目录



和动力专注体验式培训,利用有效有趣的体验技术,致力于高绩效团队动力系统建设、领导力发展、管理技能提升及员工软技能训练。
HarmonyForce Adventure focus on experiential training. By using fun and learning-effective adventure technology aims to build High Performance Adventure Team System, Leadership Development, Management Skills and Soft Skills Improvement.
全国服务电话:400-666-2542 Email: hedongli@cnteam.org
Copyright © 2022 www.cntea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V 1.8.5 京ICP备15045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