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项目 和动力读书会
和动力读书会2019年下半年推荐书单
编辑:未知
时间:2021-06-30
点击: 0

和动力读书会2019年度书单征集,我们征得很多热心书友的建议,同时关注和支持和动力读书会的名师大咖也给和动力读书会书友们推荐书籍,我们深表感谢!书单选择主要基于豆瓣评分、书籍价格、古今中外、多元化、经典与时代性等各种考虑因素选择书目,由于选择书目有限,我们只能筛选其中一部分书籍,对于没有入选的其他书籍我们依然记录在册,再次感谢各位推荐书籍的书友。

 

简介:和动力读书会由和动力训练创始人Rick严易凌老师等书友于2008年发起的公益性学习型组织,坚守面对面线下交流探讨分享的阅读方式,倡导“每月一本书”,意指每人每月至少阅读一本书,进而影响周边的人每月至少阅读一本书,让阅读遇见美好!

 

读书会固定在每月的5日、20日晚上组织两次线下读书分享会,分生活者之夜、管理者之夜主题,每次提前指定一本书,分享的方式包括拆书、引导、嘉宾分享等等。

 

目前在青岛、北京设有读书会分会场,青岛地区青培联也参与组织,寂清堂、普伦资本、P2等机构参与发起北京读书会,“开放、分享、情怀”是和动力读书会所倡导的读书会氛围。

 

2019年下半年和动力读书会推荐书籍详细介绍

 

2019.7.5 生活者之夜

推荐阅读 《高效能家庭的七个习惯》  

豆瓣评分:8.2

作者: 史蒂芬·柯维 

 

本书是继《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之后,柯维在世界范围影响深远的著作。柯维思想的核心精髓在家庭关系中的集中运用。我们每个人都有非常不同、各具特色的家庭生活,与家人的关系,既亲密又复杂,但因每个人的独特性,很难找到共同、实用的技巧能帮助所有人处理好所有的人际问题。本书则通过广为人知的原则,为读者提供了一种思考的框架和方式,让其认真观察自己所处的特殊环境,找到因应的方式,从而建立美满的家庭和人际关系。

                         

——泰凯英轮胎-王传铸董事长推荐


 

 

2019.7.20 管理者之夜

推荐阅读 《杰出青少年的七个习惯》精英版  

豆瓣评分:8.4

作者: 肖恩·柯维 

美国的强大是从培养杰出高效青少年开始的。《杰出青少年的7个习惯(精英版)》是一个密集的训练计划,在美国青少年中有影响力,它直接影响着美国青少年的素质。

习惯成就性格,性格决定命运。青少年时期短短几年,可以在叛逆中虚度光阴,也可以在习惯养成中成就未来。肖恩·柯维以亲身经历,通过幽默风趣的文章,与青少年进行交流,通过生动的故事和漫画,帮助青少年突破“一般”的界限,从而出类拔萃。《杰出青少年的7个习惯(精英版)》自2003年出版以来,以其轻松幽默的文笔、丰富多彩的内容和生动风趣的漫画,吸引了无数读者,成为青少年渴求的、具有前瞻性的典藏之作。养成杰出青少年的7个习惯,成就孩子的辉煌未来!

 

——和动力训练创始人,和动力读书会发起人-严易凌老师推荐

 

 

2019.8.5 生活者之夜

推荐阅读 《自我的追寻》  

豆瓣评分:8.3

作者: 艾·弗洛姆

 

《自我的追寻》是社会心理学家弗洛姆从事精神分析工作的结晶,也是他的代表作「逃避自由」的续集。弗氏撰写本书的目的,在于重申人本伦理的价值,使吾人确信伦理行为的规范应以人性为根源;他以伦理问题作心理上的探讨,道出当前现代人类的天性与本能,他鼓励我们认清自我,努力成为真正自我的本体,摆脱人为痛苦的桎梏而追求真正的幸福。作者在《自我的追寻》中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不仅是学术上的一大贡献,更是一般读者立身处世的宝贵借镜,实为现代人不可不读的一本好书。

 

——畅销书作者、新精英生涯创始人·古典老师推荐

 

 

 

2019.8.20 管理者之夜

推荐阅读 《4D卓越团队》

豆瓣评分:7.4

作者: 查理·佩勒林 

4D领导力是美国宇航局(NASA)科学家、天体物理部门主任、哈勃望远镜项目负责人查理·佩勒林博士研发的一套“打造卓越团队与卓越领导力”的学习系统。4D系统历经10余年,经过NASA 500支团队验证,获得美国ICF(国际教练联盟)教练大奖,  成效显著的4D系统的核心是通过管理团队的“社会背景”提高领导效力,进而提升团队绩效。这种力量同时也在改善团队成员的行为,就像磁场的力量会影响铁屑的聚拢一样。以马斯洛需求原理、荣格性格心理学、领导力实践为理论基础,4D系统从满足人类价值感、归属感、未来有希望和成功有能力的普遍需求的四个纬度为出发点,以四个纬度对应的八项行为进行修炼,帮助领导者发掘自身天性,识己、知人、修圆、谋事,诊断团队及领导者的风格,优化团队社会背景,促进团队绩效提升与个人领导力发展。

 

——NASA-4D 领导力与卓越团队系统认证导师、资深教练-高飞老师  

 

 

2019.9.5 生活者之夜

推荐阅读 《心理营养·林文采博士的亲子教育课》 

豆瓣评分:9.0

作者: (马来西亚)林文采;伍娜

学会喂给孩子“心理营养”,真正实现育儿轻松又高效。 作为一个人,生命的原本状态,必然是渴望人见人爱,被人喜欢和接纳。出现上面的问题,合理的逻辑必然是:孩子需要比得到别人的喜爱更为重要的一些东西,这些东西也必然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东西,如果它不是食物和水——我们称为生理营养的东西,那么,它是什么呢? 

经过十多年时间,在积累了超过一万个个案后,2001年,作者提出了“心理营养”的概念。一个人7岁前,他所需要的心理营养如果没有得到满足,他的一生都会处在寻找当中,并会因缺乏和寻找而带来各种问题。令人惊奇和兴奋的是:只要父母亲开始加强对孩子的心理营养,孩子的生命就真的如同得到了滋养,生命的“五朵金花”就能粲然绽放。 

 

——绪缘文化创始人、亲子教育专家-马海燕老师推荐

 

 

2019.9.20 管理者之夜

推荐阅读《团队协作的五项障碍》

豆瓣评分:7.9

作者: 帕特里克•兰西奥尼

这是本经典的管理寓言读物。管理类畅销书作家帕特里克•兰西奥尼在故事中深度剖析了影响团队协作的五大障碍,揭开人们最为关注却又最不得其解的团队协作的神秘面纱。故事扣人心弦,人物有血有肉,正是不少团队的真实写照,而其中许多极富洞见的技巧和法则,都能在现实中得到很好的运用。

这本书献给苦苦挣扎在困境中的你。也许你已发现,自己所领导的团队陷入泥潭,运转失灵;也许你正苦恼,自己所身处的团队毫无生气,亟需改进。这个故事将带给你简单明了却又无限强大的启示,助你重塑高效团队,轻松战胜挑战!

 

——和动力合伙人·赵阳老师推荐

 

 

2019.10.5 生活者之夜

推荐阅读 《陈志武金融通识课》  

豆瓣评分:8.5

作者: 陈志武

《陈志武金融通识课》是一本帮助普通大众认清财富本源,学会用金融思维看懂世界的国民金融通识书。 

全书从金融的历史功绩入手,通过养子防老、礼法之争等案例来深入解析金融对普通人的意义。全书六个部分,分别从借贷、现代公司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逐步解答金融之所以让人更加自由的内在逻辑,同时也普及了很多时下流行的金融工具。每章设有延伸阅读,帮助读者更深层次地了解金融背后的理论基础和逻辑。 
本书文字通俗易懂,几乎没有公式和金融模型,却能从历史的角度和量化分析的视角来帮助读者建立金融思维,以更经济的眼光来看待这个世界的运转逻辑,升级认知模式。

 

——和动力读书会青岛负责人·齐福贺老师推荐

 

 

2019.10.20 管理者之夜

推荐阅读 《领导艺术:化冲突为机会》

豆瓣评分:无

作者: 马克·盖尔宗

最好的领导不是去管理冲突,而是把它们加以转化。《领导艺术:化冲突为机会》告诉领导者如何化冲突为机会,帮助领导人成为积极变革的促进者。《领导艺术:化冲突为机会》不是一本专业论著,而是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讲述人类如何与驱使他人团结和前进的各种态度与操纵力作斗争。架设了调解与领导之间的桥梁,以智慧的、实用的和有力的方式推进了学科前沿。马克·盖尔宗与我们分享了他的真知灼见、经历以及实用的方法。所有这些都有助于领导人形成更完整的视野,并成为积极变革的促进者。

 

《领导艺术:化冲突为机会》具有开创性的著作既实用又热情洋溢。它所提供的方法不仅可以供领导者以跨越边界的方式解决冲突,而且可以使每一个希望以自身的力量帮助创建更健康的公司、社区和国家的人受益匪浅。

 

——亚洲探索教育权威、台湾OBS创办人·廖炳煌老师推荐

 

 

2019.11.5 生活者之夜

推荐阅读 世事天机

豆瓣评分:7.5

作者: 杨志鹏

 

著名学者、作家,《非常道》作者余世存作序。

陈忠实、易中天、朱乃正、杨志军精彩点评。

漫画泰斗方成、艺术巨匠朱乃正、著名作家高建群、老村插画。

本书首次将佛理禅机植入世俗官场小说。据有关发行机构统计,当下中国文学阅读中,当代官场小说占有半壁河山。但大多停留在揭露贪官腐败,描写官场恶习,同情甚至津津乐道官场潜规则。长篇小说《世事天机》完全颠覆了官场小说的创作模式,在人们已经习惯麻木的官场文化中,注入禅机佛理,使读者直达开悟境界,领略心灵的解放和人生的智慧。

 

 

2019.11.20 管理者之夜

推荐阅读 《生命的跃升》

豆瓣评分:8.9

作者: [英]尼克·莱恩 

生命是如何将自己“发明”出来的?DNA从何而来?我们为什么会死?过去几十年里,诸多开天辟地的新研究已经为生命的构成带来了生动出彩的见解。以这些宝贵的新科学发现为源头,生物化学家尼克?莱恩重塑了生命的历史。他描述了演化史的十大发明,并将每一项发明——从DNA到性,从热血到意识,最终是死亡——的故事娓娓道来:它们如何改变了生命,许多时候甚至是改变了地球本身。

 

该书作者幽默生动的语言为演化史上的许多未解之谜提供了精彩的解答,同时为我们思考相关问题提供了新的思维和视野。作者聚焦于演化史上十项伟大的发明、关于我们自己在地球上存在的本质,为我们带来了很多生动而发人深省的看法,非常有趣、易读,扣人心弦。

 

——和动力读书会资深书友-张彬先生推荐

 

 

2019.12.5 生活者之夜

推荐阅读 《万历十五年》  

豆瓣评分:8.9

作者: [美] 黄仁宇 

《万历十五年》自出版后即成为一本长销不衰的经典历史著作。书名虽为万历十五年,然而其内容却俯瞰了整个明朝的兴衰,并且告诉我们与以往历史书中不同的海瑞、张居正……读黄仁宇的书,你会深刻体会“历史给人以智慧”!作者黄仁宇以其“大历史”观而闻名于世。

  《黄仁宇作品系列:万历十五年》,意在说明16世纪中国社会的传统的历史背景,也就是尚未与世界潮流冲突时的侧面形态。有了这样一个历史的大失败,就可以保证冲突既开,恢复故态决无可能,因之而给中国留下了一个翻天覆地、彻底创造历史的机缘。

 

——和动力读书会义工-于洪艳老师推荐

 

 

2019.12.20 管理者之夜

推荐阅读 《领导力》 

豆瓣评分:7.8

作者: (詹姆斯·库泽斯)/(巴里·波斯纳)

领导力是每一个人的事。卓越领导者的五项习惯行为。本书被翻译成20多种语言,全球畅销250万册的领导力经典著作!《福布斯》《纽约时报》《商业周刊》《华尔街日报》经典畅销书!领越®领导力工作坊、领越®LPI 评测的理论核心。

领导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领导力是带领大家迎接挑战走向卓越的能力。通过30多年的研究和对几千个领导者案例的分析,作者提炼出了卓越领导五种习惯行为和十个承诺,并给出了具体的行动指南。新版中虽然基本的理念不变,但案例、研究数据、阐述等进行了全面更新,体现了作者研究的与时俱进。

 

——领导力专家、《领越领导力™》  认证导师-苏进老师推荐

 

 

 

以上就是和动力读书2019年下半年度推荐书单。2019年每月5日生活者之夜、20日管理者之夜,我们不见不散。

 

在和动力读书会2019年度书单的筛选和整理过程中,和动力读书会的书友和义工们都给出了宝贵的信息和建议,感谢你们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感谢来自各个领域的学者大咖老师们推荐的书籍!

感谢北京People Squared(P2)华贸店 青岛万象城一间万象咖啡厅、青岛堂庭·香柏雅集美学空间对和动力读书会活动场地的大力支持,也非常感谢和动力读书会义工(持续招募读书会义工哦)的大力支持,在这里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和动力读书会举办地址:

 

青岛市南区会址(5日生活者之夜):万象城北【一间万象Tea Lab】Add:青岛市山东路6号乙万象城L 122b店铺(四号门)
青岛市崂山区会址(20日管理者之夜):

Add:香港东路195号乙 ·金狮广场4F-A堂庭·香柏雅集美学空间

请提前电话或微信预约:

??联系方式:和动力团队 18561955735(同微信)

 

 

?北京和动力读书会举办地址:

Add: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89号华贸商务楼16号B1 、联合创业办公社,一层入负一层(711便利商店旁,地铁1/14号线大望路站F口)

??电话或微信预约: 付兆君 18911127568

                                    Jessie 18500398591(同微信)

 

和动力读书会愿景:

和动力读书会倡导“每月一本书”,意指每人每月至少阅读一本书,或者影响周边的人每月至少阅读一本书,阅读是和自己的心灵在对话,是和作者的心灵沟通,让自己的心灵更加和谐。让阅读遇见美好!

 

“开放、分享、情怀”是和动力读书会所倡导的读书会氛围。希望书友们做一个对周围环境有正向影响力的人,引导人们正向改变。

 

 

和动力读书会相关链接:

 

 

撰稿整理及排版:Aaron齐福贺

校对审稿:Rick严易凌


和动力专注体验式培训,利用有效有趣的体验技术,致力于高绩效团队动力系统建设、领导力发展、管理技能提升及员工软技能训练。
HarmonyForce Adventure focus on experiential training. By using fun and learning-effective adventure technology aims to build High Performance Adventure Team System, Leadership Development, Management Skills and Soft Skills Improvement.
全国服务电话:400-666-2542 Email: hedongli@cnteam.org
Copyright © 2022 www.cntea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V 1.8.5 京ICP备15045097号